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开发区留村镇:婆媳妯娌互夸会 夸出文明新风尚

2020-05-19 21: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院红)俗话说:“婆媳好,家庭和;妯娌亲,兄弟近。”婆媳、妯娌之间能否和睦相处,往往影响到整个家庭的美满幸福。5月18日上午9点,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镇大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婆媳妯娌互夸会”。村里的“模范婆媳”、“好妯娌”们齐聚一堂,轮番夸赞对方,笑语盈盈间,夸没了家庭矛盾,夸出了文明乡风。

图为“婆媳妯娌互夸会”现场。 通讯员李院红摄

刚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发言。“咱们都是街坊邻居,相互交流经验,轮流夸夸自己的‘好婆婆’‘好儿媳’‘好妯娌’,没啥不好意思的。”在镇妇联干部焦义敏的鼓励下,平时不善表达的她们借着这次活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首先发言的是“好妯娌”侯小英和周玉粉,“俺嫂子这么多年了,家里地里的活一直帮着我干,俺们妯娌两个和婆婆在外人看来不像是婆媳,更像母女。”周玉粉感激地说。“俺儿媳妇是送牛奶的,这几年一直给我订着牛奶,从没有断过,平常也经常给我买衣服买生活用品,跟亲闺女一样。”“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一定要团结,家和才能万事兴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着婆媳、妯娌的相处之道,气氛十分活跃融洽。

图为“婆媳妯娌互夸会”现场。 通讯员李院红摄

互夸过程中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形象不断呈现:好婆婆几十年如一日的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地照顾一家老小,不求回报;好媳妇勤俭持家,孝敬公婆,没有怨言;好妯娌互敬互助,尊老爱幼,和睦亲友.....她们之间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无怨无悔的付出和默默无闻的坚持。有的婆媳、妯娌在夸赞对方的过程中眼眶早已湿润,几度哽咽,在场村民无不为之动容。“通过现场互夸对方,表达她们日常难以表达的感情,在大家的见证下,显得更有分量。”大村党支部书记吕计会说。

此次“婆媳妯娌互夸会”活动不仅使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促进了家庭和谐,更把孝老敬亲有机融入乡风文明建设中。下一步,留村镇将在辖区范围广泛开展婆媳妯娌互夸活动,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以家庭和谐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