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董保纲散文集《掌声》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2020-05-20 15:40:1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牛城晚报编辑董保纲的散文集《掌声》被人民教育出版社列入“课文作家作品系列”出版发行。

本书由董保纲的35篇哲理散文组成,大字排版,配以精美插图,以励志、美德、温情为主题,传递了对生活的理性思考,情感真挚,给学生以感悟和启发,并有益于学生积累写作素材,提高作文水平。

董保纲,1973年生于河北威县。其作品曾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读者》等报刊,出版《一路花香》《放下》《一物等一主》等多部作品集;文章被编入辽宁省、河北省中考语文试题,以及对外汉语教材、全国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语文试题;散文《掌声》入选统编语文教材三年级上册(第25课)。

“课文作家作品系列”是一套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配套统编语文教材的学生读物,精编细选,目的是让学生学完课文后,延伸阅读该作家的其他文章,拓展阅读面,扩大阅读量。在书中附有“作家和你面对面”栏目,介绍作家和作品背后的故事,提供背景资料,指导学生的阅读与写作。(郭红玉)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