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创城:打造潮汐市场新名片

2020-05-21 11:2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春雷社区南侧潮汐市场。通讯员翟立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立华、张鹏)5月20日下午5点刚过,位于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春雷社区南侧的潮汐市场里,熙熙攘攘的群众围着商贩讨价还价。熟食、小吃、蔬菜、瓜果、服装……各种商品门类齐全。附近的居民结伴过来购物,市场里热闹非凡。“来得晚一会儿就没有摊位了。”一个卖烧饼的摊主说。

潮汐市场,是为了方便群众买卖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将商贩集中在指定区域,在早晚时段内规定时间、规定点位进行买卖的临时市场。市场东侧的展牌显示,潮汐市场的经营时间段规定为早、晚的5:00至8:30。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人口密度大,常住人口约五万人,周边春蕾和旭阳社区常住人口就高达两万左右。由于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菜农、小吃等各种商贩全天候随意在街上占道经营。购物的人群、违停车辆混杂在一起,让龙泉大街的交通秩序常年拥堵不堪,过往的车辆通过此处都怨声载道。

过度占道经营,也影响居民出行。住在旭阳社区的居民反映,早晨出不来,傍晚回不去。摊贩收摊后,遍地垃圾和菜叶,脏、乱、差的环境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及卫生环境。面对这种情况,东汪镇的执法人员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对占道经营的商贩就进行劝离。之后,街道不再乱哄哄了,道路也顺畅了,居民买菜、购物却不方便了。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变堵为梳,实施人性化管理,用服务代替管理,利用闲置地块打造4个潮汐市场,缓解居民买菜难、菜农难卖菜的尴尬局面。

春雷社区南侧的潮汐市场,长约80米,宽15米,可容纳约70个摊位。负责市场管理的工作人员王成洋说:“该市场实施不固定摊位制度,这里71个摊位占满后,可以去爱凡杰南侧、后晋祠斜街和镇政府东侧的三个潮汐市场出摊。”卖西瓜的商贩说:“这个市场地理位置好,都愿意在这里出摊,刚5点我就赶来了。”

目前,潮汐市场经营不到一周,附近居民已经赞不绝口。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大妈说:“有了潮汐市场,不堵车了,买菜吃早点也方便了,这个市场真不错。”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结合当前的创城工作,疏堵结合、人性化管理破解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小小菜市场,“潮汐”而出,市民买菜方便,农民卖菜容易。东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鹏说,接下来将继续严格落实“摆顺、扫干净、不拥堵”的总体要求,集中整治城市管理“脏、乱、堵”等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心化、长效化发展,塑造“整洁、清秀、亮丽”的城市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