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5月至11月邢台市开展加油站强检计量器具专项抽查

2020-05-21 16:14: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至11月邢台市开展加油站强检计量器具专项抽查

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

从5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至11月份,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加油站强检计量器具专项双随机监督抽查。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邢台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两大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形式多样的计量宣传与科普活动,指导公众正确使用测温仪器,对复工复产企业将开展计量技术科普与技术咨询。

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水表、燃气表、加油机、衡器、压力表、血压计等计量标准建设,并加快建立储备医疗卫生等社会公益性计量标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计量保障能力。加强民生计量监管,巩固加油机等日用衡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成果,积极参与全省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工作。还将强化计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计量文化建设,并深化“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培育创建活动。

今年疫情期间,市计量测试所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辐射式温度计检定装置”的升级改造,先期开展检测比对。近期,又以服务高三、初三复学复课为主,开展额温计检测校准工作。截至5月19日,共检定额温计2500余台,涉及20个县(市、区)75所学校。市县两级对高铁站、火车站、商店超市、村镇社区、医院药店等使用单位上门服务817次,出动人员1439人次,发放《红外额温计明白纸》10470份,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304台件。该所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证复工复产企业急需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等技术服务。先后出动人员378人次,为260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服务。1至4月份,该所为全市25家医院检定各类医疗计量器具1220台。

目前,邢台市拥有法定计量技术机构17家、计量器具生产企业14家、各类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617家。国家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共46项,邢台市具备检定能力的达26项。(记者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