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医保局建立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

2020-05-21 17:09: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邢台市医保局聘请了一批热心公益事业、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各界代表作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

这些医疗保障监督员对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在参保人员办理就医购药、享受医保待遇等方面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及时向属地医疗保障部门进行举报。他们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普通市民,任期两年。

该局设立举报奖励金,提供相关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

“各县(市、区)全部建立了社会监督员队伍,这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政府管理的一种有效方式,从目前来看效果很好。”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督员在对定点服务机构监督的基础上,还对重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采取分片负责的方式开展社会监督,每3名监督员负责1个镇(街道)的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振胜)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