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2020-05-22 17:05:5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剪除鸟网20余个,救助野生动物10余只,侦办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2起

河北省邢台市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不断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累计开展各类巡查走访900余次,剪除鸟网20余个,救助野生动物10余只。森林公安侦办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2起,对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据介绍,邢台市西部太行山区植被茂密,具有种类组成复杂多样的天然次生林和人工林,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和繁衍提供了良好的场所,系河北南部较为典型的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共有鸟类、哺乳类、爬行类、两栖类等野生陆生脊椎动物4类187种和纤维类、淀粉类、油脂类等野生植物资源12类1008种次,其中包括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的游隼、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金钱豹以及国家“三有”动物野猪、草兔、岩松鼠等。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有关部门共同呼吁,社会各界自觉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来,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郭超)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