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清河:“四大行动 三星认证 ”规范志愿服务

2020-05-22 18:1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300余名妇女加入“蒲公英·美家嫂”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队,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为美丽庭院创建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清河县妇联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与巾帼志愿服务、提升乡风文明相结合,因势利导,组建“蒲公英·美家嫂”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绿色生活、乡风文明传承、美丽庭院创建等内容,采取定期集中开展志愿整治和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开展清洁庭院志愿服务行动、村容村貌提升志愿服务行动、绿色环保生活志愿服务行动和传承文明乡风志愿服务行动四大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自觉维护村容村貌,保护生态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健全志愿者服务评价体系,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核心,以年度为考量单位,以服务时长为依据,实行星级认证,进行一至三星的评定。每年度结束后,将根据各服务分队季度表现评选出优秀志愿服务分队,授予流动红旗,根据志愿服务者季度表现和星级评定评选出最美志愿者。

规范有序的志愿服务,吸引和感召广大妇女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行列,有效地保证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实效性。同时,志愿服务引导妇女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以妇女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更具特色、更可持续、更富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