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生态环境分局举办生物多样性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2020-05-23 15:5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建忠、李倩、苏晓丽)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提高广大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河北省宁晋生态环境分局举办了生物多样性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27周年,也是我国加入该公约的27周年。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是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保障。当前,生物多样性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威胁。自然资源过度利用、严重环境污染、外来物种入侵和气候变化等,都会造成生物多样性的下降。

为纪念《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二十七周年,宁晋生态环境分局政策法规科和土壤生态管理科一起在家乐园天一广场举行了生物多样性系列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材料,同时就野生动植物保护、严防外来生物入侵、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优先购买绿色产品;尽量使用可再生物品,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尽量乘坐公共汽车,倡步行,骑单车;不进入自然保护核心区;不在野外烧荒;不干扰野生动物的自由活动;不恫吓、投喂公共饲养区的动物;不乱采摘、食用野菜;拒食野生动物;不穿野兽毛皮制作的服装;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拒绝使用珍贵木材制品。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摆放展板2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