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加强党建扶贫助脱贫增收

2020-05-25 09: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鼓励支持党员创办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特色产业

邢台加强党建扶贫助脱贫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晓丽)近日,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乡店上村的扶贫大棚里,一颗颗香菇像小伞一样撑在菌棒上。“现在正在出第4茬香菇,由于气温升高,有些地方的香菇大棚已经不出了,我们这里目前每天的产量还能达到4000斤左右,直接销售到石家庄和邢台市区的超市。”店上村党支部书记师艳光说。

店上村有21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018年,店上村“两委”带头筹措资金,成立食用菌合作社,流转100亩土地,建起了香菇大棚,吸纳农户在这里劳作,带动全村走上致富路。这种“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使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年人均收入突破4000元。

“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除上述模式外,还有‘党支部+公司+农户’‘党支部+基地+农户’等多种党建扶贫模式,并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邢台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剪鞋样、纳鞋底、描花样、做“虎头”……在任县大屯乡三北张村九领虎头鞋厂的扶贫车间,妇女们正忙着制作虎头鞋。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虎头鞋厂吸纳了100多名妇女就业,其中有20多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党支部给我们送来了缝纫机和电脑,帮我们开网店。对外宣传,扩大销路。”鞋厂负责人杨新弱说,有了他们的支持,虎头鞋的销量大增,利润多了,贫困户涨了20%的工资。

据介绍,邢台市今年开展了“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制定出台《邢台市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鼓励支持党员创办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特色产业,让每个有劳动能力的党员都有增收致富项目,每个贫困村都有3名以上致富带头人,每个有帮带能力的党员都要至少结对帮扶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