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南宫市贫困人口慢性病筛查实现应收尽收

2020-05-25 09: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许庆常)5月20日,河北省南宫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专程赶到齐屯村贫困户张步华家里,给他送来一件“礼物”——《城乡居民门诊特殊慢性病手册》。张步华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小本本儿,医疗费又能报销不少。

对于贫困户而言,自己到底是否患有慢性病?平时吃的慢性病治疗药物,是否能报销,怎样报销?如果贫困户搞不清,势必成为他们脱贫路上的绊脚石。

对此,南宫市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5月份启动慢性病筛查工作起,他们提取了近两年该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信息2万余条,从中筛查出贫困人口慢性病就诊病历427份,抽调该市重点医院慢性病治疗高水平医生组成专家组,将患特殊慢性病的357人纳入门诊特殊慢性病范围,享受常规性慢性病医药费用报销90%的待遇。

今年4月份,南宫启动新一轮慢性病筛查,从居民住院信息中调取贫困人口慢性病疑似病例223份,再次筛选审核出慢性病贫困人口174人,实现该市贫困人口慢性病筛查应收尽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