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宁晋县村干部变身“带货主播”推介特色农产品

2020-05-25 09: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三虎)“大家好,我是河北省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我为家乡好货代言。宁晋县作为省食用菌优势主产区,从1982年开始从事食用菌栽培生产,平菇菌肥厚柔韧,口感好,耐贮藏,氨基酸、蛋白质含量高,羊肚菌味道鲜美、化痰理气……”近日,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为全县食用菌代言,让当地食用菌通过“云端”交易销往全国各地,克服了疫情防控给销售带来的不利因素。

宁晋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科技助力、农资供应、优化审批、市场监管上出实招的同时,组织引导广大农村党支部书记为家乡代言,借助网络推介特色农产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我是宁晋县贾家口镇小刘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虎,我村的草莓口感细腻、果肉鲜美,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们前来观光品尝选购……”连日来,李志虎为村里草莓代言的一则视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后迅速在网上走红。

在小刘村大棚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内草莓娇嫩欲滴。为了把丰收的草莓通过线上卖出去,李志虎当起了草莓代言人,目前草莓网上销售占到50%。

“这些玉米绝对是安全口粮,到现在还剩下3.5万斤,我是真上火啊!”宁晋县东汪镇小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楚士辉,在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平台上也为村里的黑玉米当起了代言人。

2019年,小河口村“两委”成立了尚润农场,流转土地75亩种植多秆多穗分蘖黑玉米,受疫情影响,丰收的黑玉米出现了滞销。为解燃眉之急,小河口村借力网上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推销,时下已经销售黑玉米(粉)近9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