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河北邢台县太子井乡东牛峪村脱贫户李清华:吃水不忘挖井人 脱贫不忘党的恩

2020-05-25 14: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吃水不忘挖井人 脱贫不忘党的恩

记邢台县太子井乡东牛峪村脱贫户李清华

疫情期间义务站岗执勤、沿街消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鹏、马健)“我家困难时是党帮我们渡过难关,如今国家有难我们也要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疫情期间,东牛峪村脱贫户李清华、王刚苏老俩口携手来到村委会,向村捐款100元,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并主动在请愿书上按下了红手印。村党支部书贾风香劝说,你是村里的贫困户,生活也不富裕,就不用捐款了,这份心意记下了。但李清华坚定捐款,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又是脱贫户,在我困难时党没有忘记我们,如今国家有难我们也要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曾经随着年事增高,常年吃药,李清华一家生活一度十分困难,但从未向组织提出过要求,有苦自己吃,有难自己扛,当别人提到此事时他总是说,比咱困难的人有的是,我是一名老战士,不能给国家添麻烦。但村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利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社会保障等扶贫政策帮助其一家改善生活状况。如今的李清华家庭,全家享受低保,老俩口领取养老保险金,积极参加爱心岗位,用自己劳动,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疫情期间义务站岗执勤、沿街消毒。

脱贫不忘党的恩。李清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年轻时就积极参与村的集体建设,发扬退役不褪色的革命精神,带头支持村委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义务带头值班站岗,带头巡逻,不值班时主动背起喷壶沿街进行防疫消毒,担当起巡逻员,卫生员。面对村口那面疫情防控党员岗的党旗,李清华总是老泪纵横,总不忘向党旗致军礼,永远忘不了党的培养,军人的情结。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子孙的涓涓之心。李清华是太子井乡东牛峪村13户贫困户的一个缩影,他的事迹诠释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灿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