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4月份河北省邢台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

2020-05-26 09:47:1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段时间以来,邢台市工业生产加速回暖。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高于3月份增速0.9个百分点。

从企业规模看,邢台市大中小型企业全面好转。其中,前4个月,大型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比一季度提高2.7个百分点。

从主导产业看,各行业生产继续好转,装备制造业加快恢复。前4个月,新能源和食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40.8%和14.4%。

从行业大类看,近五成行业生产好于3月。4月份,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34个行业大类中,有16个行业生产好于3月,占比达47.1%。其中,占比较大、增速较高的四个行业分别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汽车制造业,增速分别比3月提高31.5、18.5、8.4和7.6个百分点。4个行业增加值合计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8.6%,拉动全市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

从产品产量看,主要产品产量保持增长。4月份,在全市统计的188种工业产品中,100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增长面为53.2%。消费类产品保持较快增长,化学药品原药同比增长68.9%,方便面增长44.7%,精制食用植物油增长43.1%,乳制品增长38.7%。(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龙赛)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