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建设4个潮汐市场

2020-05-26 10:02: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开发区建设4个潮汐市场

缓解居民买菜难、菜农难卖菜

5月25日下午5时,位于市开发区东汪镇春蕾社区南侧的潮汐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高声叫卖的商贩……一片繁忙景象。“来得晚一会儿就没有摊位了。”一位卖烧饼的商贩说。

潮汐市场,是为了方便群众买卖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将商贩集中在指定区域,在早晚时段内规定时间、规定点位进行买卖的临时市场。市场东侧的展牌显示,潮汐市场的经营时间段规定为早、晚的5点至8点半。

市开发区东汪镇人口密度大,由于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菜农、小吃等各种商贩全天候随意在街上占道经营,购物的人群、违停车辆混杂在一起,让交通秩序常年拥堵不堪,过往群众纷纷叫苦。

面对这种情况,东汪镇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变堵为梳,实施人性化管理,用服务代替管理,利用闲置地块打造了4个潮汐市场,缓解居民买菜难、菜农难卖菜的尴尬局面。

记者在春蕾社区南侧的潮汐市场看到,这里共有71个摊位。该市场工作人员王成洋说:“市场实行不固定摊位制度,摊位全部占满后,可以去爱凡杰南侧、后晋祠斜街和镇政府东侧的三个潮汐市场出摊。”

潮汐市场经营时间虽不长,但已赢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市民张玉芬说:“有了潮汐市场,不堵车了,买菜吃早点也方便了,两全其美,这个方法真不错。”

“小小菜市场,反映大民生。‘潮汐’而出,市民买菜方便,农民卖菜容易。”东汪镇副镇长李鹏说,他们将严格落实“摆顺、扫干净、不拥堵”的总体要求,集中整治“脏、乱、堵”等突出问题,提升“整洁、清秀、亮丽”的城市形象,为创城添彩。(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翟立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