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前4个月河北省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三

2020-05-27 14:59:4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4个月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三

较全省平均增速高3.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邢台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固定资产完成投资稳步增长。前4个月,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1%,较上月提高4.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比一季度上升一位,较全省平均增速高3.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10.4个百分点。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4%。

按产业情况分,前4个月,邢台市第一产业投资增长5.1%,增速比一季度提高5.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2.1%,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1.0个百分点。按建设性质分,前4个月,全市项目投资中,55.0%的投资是新建项目投资,扩建项目投资比重为12.7%,改建和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比重为26.6%。按投资构成分,前4个月,邢台市设备工器具购置同比增长35.7%,其他费用同比增长33.3%。

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受装备制造业和建材行业投资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较快。前4个月,工业投资占全市项目投资的比重为64.8%,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1%,居全省第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6.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11.0个百分点。建材行业和装备制造业分别增长1.4倍和27.0%,这两个行业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46.0%,拉动工业投资增长14.9个百分点。

施工项目个数增长快。前4个月,邢台市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04个,同比增长28.2%。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63个,同比增长89.1%。

从项目规模看,500至5000万元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59个,同比增长53.7%;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06个,同比增长21.5%。

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拉动作用大。前4个月,邢台市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81个,同比增长23.4%。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88个,同比增长1.7倍;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倍,增速较上年同期有了大幅度提高,拉动全市项目投资增长10.9个百分点,对邢台市项目投资的增长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刘伟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