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首批“最美小区”“最美街道”“最差小区”“最差街道”出炉

2020-05-27 15:19: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邢台市首批“最美小区”“最美街道”“最差小区”“最差街道”出炉

长城花苑等获评“最美小区”、泉北大街等获评“最美街道”

5月26日从河北省邢台市创城办获悉,5月份“最美小区”“最美街道”“最差小区”“最差街道”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桥西区长城花苑小区、桥东区恒大城小区、开发区国际新城小区获评“最美小区”,泉北大街、滨江路、邢州大道获评“最美街道”。桥西区电视塔西区、桥东区邢台县开发家属院、市开发区轧钢厂家属院被列为“最差小区”,邢化街、南马道、阳光路被列为“最差街道”。

据悉,从5月份开始,邢台市开展了“最美”“最差”小区和街道评选活动,评选范围主要包括建成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小区(不含城中村)和街道,每月评选一次。首先根据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各区推荐和创城督导暗访、市民巡访员推选、群众推荐等方式确定候选对象,然后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以及市创城办、市住建局、市城管局有关同志组成评议小组进行实地考察和综合评议后确定。

获评“最美”或“最差”的小区和街道,将在创城工作月度考评中对其所在辖区进行相应加分或减分。同时,获评“最差小区”和“最差街道”的要及时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路长、片区长等责任人追责问责,对整改及时、效果良好的授予“进步最快奖”予以表扬。

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最美小区”“最美街道”和“最差小区”“最差街道”,旨在激先敦后、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打造更加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记者王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