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2020-05-27 15:27: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邢台市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扶贫办获悉,今年6月底前,邢台市剩余贫困人口将全部稳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4000元的脱贫标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按照工作计划,邢台市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面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全力帮助带贫主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有针对性做好外出务工“点对点”对接、就地转移、公益岗开发等拓岗稳岗工作,确保5月底前扶贫项目开工率达到100%、5月底前贫困劳动力100%就业。

针对剩余336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邢台市将完善脱贫台账,加大产业就业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兜底和扶贫干部一线帮扶作用,深入开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回头看”,逐户逐人逐项解决到位,确保6月底前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

邢台市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扶持力度,增强摘帽县、出列村和已脱贫人口“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完善"114"防贫防返贫机制,按照《邢台市关于完善防贫防返贫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要求,用足用活脱贫攻坚政策,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夯实稳定脱贫根基。

此外,邢台市将严格落实《邢台市2020年脱贫攻坚纪律约束保障办法(试行)》,认真执行定期通报、每月考评、纪律约束等制度,加强对县(市、区)工作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如期完成。(记者武健 通讯员赵志广)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