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南宫:小额信贷“贷”动贫困户致富

2020-05-27 15:30: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理牛舍,喂草添料、观察每只牛的健康状况……这些都是南宫市大村乡贫困户靳素风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眼瞅着小牛一天比一天健壮,她更是自信满满,“多亏了小额贷款的政策扶持,让我找到了一条致富的路子!”

靳素风离异后独自带着两个孩子,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2018年3月,在帮扶人员多次协调争取下,帮助其贷款三万元,购买了2头大母牛,2头小母牛和2头小公牛,开始她的养殖事业。

两年过去了,她当初买的两头小公牛早已出栏,又繁殖了2头小母牛,收入了3.4万元。今年,该市派专业人员到村里宣讲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这为早想扩大养殖规模的靳素风“贷”来了新的希望。于是,她第一时间找到帮扶责任人,递交了贷款申请,并且很快审批下来了,她用申请到的2万元贷款又买来两头小母牛。如今,她的养殖事业逐渐走上了正轨,饲养的6头大母牛就价值9.6万。

同样,该市南杜村村民刘长福也切实尝到小额信贷的甜头。由于父母卧病在床,生活困难,2015年,刘长福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在帮扶责任人的鼓励下开始养羊。两年下来,几只小羊崽发展到20多只的羊群。2017年,他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刘长福得知小额信贷扶贫政策后喜出望外。他早就想扩大养殖规模了,无奈没有本钱才拖到现在。经过该市南杜办事处干部、帮扶责任人和信用社主管同志入户实地考察后,他申请的5万元贷款顺利打到他本人账户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真叫好!有了这个小额扶贫贷款,俺准备再引进些品种更好、产仔率更高的羊,到时差不多每年可比现在多赚1万多呢!”刘长福逢人就说。

在南宫,有不少脱贫意志坚定的贫困户起步资金难解决。为缓解这一难题,该市采取积极措施,稳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帮助那些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户贷款,真正做到贫困户能贷款、能发展、能致富。今年以来,该市已为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5笔共计203.4万元。还有不少有贷款意愿的农户,正在进一步与银行对接洽谈,既为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也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许庆常、朱凤博)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