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临城县:残疾人创业反哺残疾人

2020-05-27 15:41: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出去找工作,总受人家白眼,没几样能干得长远,现在跟着刘厂长干,既赚钱又顺心。”因为视力二级残疾,多次找工作失败的临城县东镇镇东镇村民刘丽娜感慨地说。

刘丽娜口中的刘厂长名叫刘立国,今年57岁,几年前的一次事故造成右臂部分缺失,从此过上了肢体残疾的日子。后来,他下岗了。下岗后,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2002年,他成立了立国服装厂,后改为河北赛诺服装有限公司。“同样条件,优先安置残疾人。”建厂之初,他立下誓言。

如今,在赛诺服装有限公司和刘丽娜一样的“非”普通员工共7名,虽有残疾,但他们自强自立,生产出的产品质量一点也不比别人差。“大家加油,争取月底前完成这几项订单!”初夏时节,却已满头大汗,刘立国在车间,既是指导员,又是服装整理员,货物出单,认真仔细,样样不耽误。

刘立国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曾担任某厂的业务科科长,事故使他的右臂残缺后为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方便。曾经开车技术熟练的他,连普通的自行车都骑不了,连最起码的吃饭也要学着用左手。回想起当初下岗,刘立国说:“创伤除了身体上的,更多是心理上的,这是命运的双重考验。”

聋哑人刘乱廷夫妇,也是公司的业务骨干。“经过培训,我们很快掌握了技术,每月赚2000多元,家里有了收入,工作起来更加有劲了。”夫妇俩感慨地表示。

“残疾人创业虽然艰辛,但来自县残联和相关部门的关怀和温暖,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刘立国告诉记者,如今,他的服装生意越做越大,安置工人40余名,其中残疾人7名。近期用工将达到60人,希望能为更多的人提供岗位。(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齐增军、霍笑楠)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