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举办“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答题送头盔活动

2020-05-29 16: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少鹏)日前,为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河北省宁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邢台银行宁晋支行在天一广场举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答题送头盔活动。

活动现场,宁晋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和邢台银行宁晋支行工作人员累计向答题群众发放200个安全头盔。除了发放安全头盔外,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片等向群众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宁晋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向群众们详细讲解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到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宁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导员徐金栋介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今年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全国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开展今天的‘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答题送头盔活动,能够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及防护水平”。

据了解,6月1日起,宁晋县将与全国同步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对机动车行驶时副驾驶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予以相应处罚。同时,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予以纠正和批评教育,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