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邢台市追回、拒付医保基金7412万余元

2020-06-01 15: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日前,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务发布会上获知,2018年底至今,河北省邢台市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已约谈定点医药机构248家,处理违规违纪医护人员14人,累计追回、拒付医保基金7412.49万元。

据介绍,目前,邢台全市参保城乡居民、城镇职工现有700多万人,医保基金年征缴总额将近70亿元。为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邢台市医保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由卫健、财政、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全市抽调专业人才,建立统一调配、参与突击检查的医保基金执法监管工作“专家库”,设立相关举报奖励资金并建立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

另外,以百分制形式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药、护)师、参保人员作信用分级评价,将受到刑事处罚或严重失信相关机构列入“黑名单”,推送至同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接受联合惩戒;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涉嫌触犯刑法的机构或人员,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依法将其移送至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参保人,及时调整医保结算方式,限制其就医范围。

据介绍,在医疗服务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全市2019年的住院基金支出比2018年减少5215.88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