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任县网格化管理模式压实“创城”责任

2020-06-01 15: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颜征华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前几天晚上散步时,我发现城区有个地方漏水,就把这个信息在县创城办微信群里反映了一下,当晚县自来水公司就去修好了。”任县书香园小区居民徐亚聪日前告诉笔者。

怎样创建文明县城?任县以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化创建为指导,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实施了基础设施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等九大攻坚行动,精细、精准、精致化开展“创城”工作,力求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干道、社区街巷为分界线,把县城及其周边区域划分为8个网格,对网格中的30类700多个点位逐一分解责任。”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凯英介绍,每个网格采用定岗、定人、定责的项目化管理方式,分别由一名县委常委任网格长、责任单位“一把手”分包、单位相关副职负责、相关干部任网格员,这种“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使“创城”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为推动“创城”工作,任县还开展了“最美任县人”“最美志愿者”“任县好人”等评选活动,以带动居民群众提升文明素质,并采用县人大及县政协督访、聘请第三方督导、开通“创城”热线电话、开设“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投诉专栏等方式,常态化督查“创城”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