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驾驶电摩不戴头盔进行五选一处罚

2020-06-02 16:11:23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落实首日

驾驶电摩不戴头盔进行五选一处罚

“头盔还没有到货”“坐在出租车后排还要系安全带?”6月1日,本市开始推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虽然“一盔一带”宣传在邢台市已经开展一段时间,但沿途仍可见电动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汽车后座乘客未系安全带。

●电摩车主不戴头盔进行五选一处罚

7时40分,正是早高峰。记者来到泉南大街和公园东街交叉口,来来往往的电动车川流不息,基本上每5秒至10秒钟,就有一辆电动车经过。

短短几分钟,十余人因骑电动摩托车未戴头盔,被交警拦下,他们未戴头盔的理由各不相同。

“头盔放在家,不知道必须戴”“网购39元的头盔还在路上”……

“头部着地时,头盔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希望你们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民警王勇向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的车主宣讲安全知识,并递上一张宣传单。对电动摩托车未戴头盔车主进行缴纳罚款、交通志愿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抄写相关法律法规、微信朋友圈集赞五选一进行处罚。

●后排安全带未被乘客重视

8时,在桥西区守敬岗,一辆出租车遇红灯停下,车上后排人员未系安全带。乘客陈小姐说,平时自己开车都系安全带,不知道坐在出租车后排也要系安全带。出租车司机顾某称,不知道乘客要系安全带,所以也未提醒。

在冀E330xx的汽车上,不仅副驾驶乘客没有系安全带,驾驶员郑先生也未系安全带。郑先生称出门太急,忘了系安全带。

记者在路口观察了50余辆汽车,看到1名驾驶员未系安全带,3名副驾驶乘客未系安全带,10余辆车的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现场执勤交警表示,汽车上的安全带是“生命带”,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向前冲撞、被甩出车外。

交警设立四处宣传教育示范点

据悉,从6月1日起,市交警支队在早高峰7时30分至8时30分,晚高峰17时30分至18时30分,分别在守敬岗、一招岗、天一城岗、保龙仓岗四个岗位作为“一盔一带”行动宣传教育示范点位。

“目前对未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及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的方式,督促骑乘人员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成为自觉行为。”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昊)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