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社保服务进村入户!河北南宫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06-02 19: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刘彦汝、张科)“大伯,这社保卡住院报销的时候需要用,同时也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到了60岁,领养老金也用这个卡……”在河北省邢台南宫市北孟村村委会办公室里,南宫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详细讲解社保卡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太感谢了,服务到了家门口,不用我们大老远跑到镇上去办理了。”今年58周岁的郭某,子女都在外务工,出趟门费时费力,“现如今,政府工作人员入村入户为我们排忧解难,真是便民利民。”

5月份以来,南宫市人社局为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积极联合银行主动送服务上门,深入乡村开展社保卡应用宣传和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活动。帮助指导群众安装“河北人社”APP 领取电子社保卡,足不出户办理社保卡采集、挂失、密码修改、资格认证等业务。同时联合合作银行携带便携式终端设备为行动不便、不能去市内银行激活账户的群众现场激活金融账户、修改账户密码,确保社保待遇即时快捷发放到个人社保卡。截至5月底,南宫市人社局已累计开展走访12个村,激活账户190余个,发放社保政策宣传材料300份。

为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高效人社服务,南宫市人社局常态化推行线上渠道办理社保卡业务,通过网站、微信等多渠道普及邢台E卡通小程序,在线申领,邮寄到家。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累计线上办理1829笔,及时保证了群众用社保卡看病、就医的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