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助企复工复产稳就业

2020-06-03 15:32:1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国家、省系列政策,坚持减轻企业负担与援企稳岗同步发力,通过“延、免、减、缓、返”等举措,全力助推邢台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全市利用失业保险基金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3997.76万元,惠及1558家企业、13.85万名职工。

延期降费助生产。严格落实省《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通过执行低费率政策,全市一年可为参保企业降费6000余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免减缓政策渡难关。按照省《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精神,邢台市对中小微企业的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免征5个月,对大型企业等参保单位缴费减半征收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通过执行失业保险费减免政策,全市2—6月份失业保险费减免2800余万元。

稳岗返还送资金。根据省《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未列为中小微企业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4.5%的,可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攻坚克难兜底线。由于今年放宽了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邢台市今年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参保企业户数、返还资金、惠及职工人数同上年相比分别增加了66.2%、19.9%、17.8%。面对现实,邢台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抓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工作,确保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得到稳岗返还政策带来的红利,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兜住底线,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为加快邢台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徐晓武 吕会杰)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