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好消息!河北隆尧:家门口也能办营业执照

2020-06-03 18: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潘志方、刘学研)6月1日,河北省隆尧县莲子镇镇莲子镇村村民范立朝在莲子镇政府拿到了自己申请的营业执照,这是莲子镇政府办理的第一个营业执照,“莲子镇政府审批服务专用章”得到首次启用。

范立朝激动地说:“以前办证还需要搭车去县城,如果碰上材料需要修改,跑好几趟也是常有的事。现在政务大厅服务到了家门口,直接在镇就能办理,切切实实方便了我们群众啊!

范立朝的感慨源自乡镇改革,隆尧县行政审批局依法将原行使的15项行政许可事项赋权下放到乡镇,各乡镇政府自今年6月1日起,即可在辖区内办理相关事项。

6月1日这天,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五科科室负责人特意来到莲子镇政府进行业务指导,践行“妈妈式”服务,对乡镇工作人员不熟练的业务全程指导帮办,通过实践引导乡镇工作人员快速上手,让群众尽早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便利。

据悉,隆尧县行政审批局通过明确专人专班,整理一次性告知单、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法规文件等业务资料,及时交付乡镇,并为乡镇创建业务审批系统的账号、权限增加工作,还与各乡镇签订关于具体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下放、委托)工作方案,确保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在6月1日后,顺利开展审批服务工作。

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冯红尘介绍说:“自5月12日起,我们就组织有关科室人员分两组,到12个乡镇对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服务站的建设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专门制作了培训PPT,对乡镇审批服务主要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确保乡镇改革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