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南和:围绕主导产业招商选资上项目

2020-06-05 08:47:0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和:围绕主导产业招商选资上项目

新增工业和电子商贸企业106家,35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南和县坚持项目为王、“以亩均论英雄”,全力推进“双进双产”。截至目前,该县新增工业和电子商贸企业106家,总投资86亿元的宠物产业园二期等35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南和。

南和县将农产品深加工和电子商务确定为主导产业,制定实施了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攻坚行动方案和十二条扶持政策,并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带队、乡镇部门参与的8个招商专班,刚性落实“周通报、月调度、季排名、年考评”调度机制,通过定方向、定人员、定目标、定奖惩,实现招商选资的精准、精细和链条化。对拟引进项目,严格按照“一高两低”和“234+1.5”标准筛选。

该县对288家重点企业实施升级一批、转型一批、盘活一批、关停一批、注销一批,分类提升整治。将C类企业亩均纳税底线标准提高到6000元。同时对C类、D类涉污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管理,对达不到升级标准要求的,实施关停取缔。政策实施以来,该县A类企业由4家提升至7家,C类晋B类企业12家,D类晋C类企业25家,企业转型8家,盘活9家,关停取缔注销16家,累计清缴税费9406.91万元,企业亩均税收同比增加32.9%。

南和县大力推进万人培训、万人就业工程,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线上线下联合培训。今年以来,累计培训6500人,扩大就业6200人。扎实推进电子商务产业“三十二百”工程,

每个乡镇每年打造电商村“三个”以上、每年引进优质电子商务项目“十个”以上、打造“两个”综合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百亿”电商产业集群。1—5月份,新增电商主体182家,网络零售规模达到12.89亿元。此外,该县还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灵活运用租金减免、税收优惠等政策,吸引总部经济类、金融服务类项目入驻。目前金融中心、双创孵化基地、润乡云计算等商务楼宇入驻实体169家,实现税收8717.3万元。

引才引智增动力促活力。该县加强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合作,成立了国家宠物研究中心、国家级宠物食品质量检查检测中心和河北省宠物产业研究院,1—5月,引进高层次人才12名,建设大学生实习基地2个,培育省级研发平台6个,招引大学生888人。(记者高敏 通讯员位静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