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深入推进交通场站专项整治

2020-06-05 09:42:4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深入推进交通场站专项整治——

擦亮城市“窗口”展示文明形象

交通场站如同城市的窗口,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对外形象和文明程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河北省邢台市中心汽车站、高铁站、火车站等相关单位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展示邢台文明形象。

●市中心汽车站建立常态化管理模式

6月1日,记者来到市中心汽车站。这里分别在车站外、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处,设置了公益广告、文明宣传标语等。站台前,工作人员面带笑容,引导旅客进站购票;候车大厅内,旅客们有序地坐在座椅上候车。个体经营户武娜经常坐班车往返于市区和南宫市之间,她告诉记者,这几年市中心汽车站变得越来越整洁干净了,“售票窗口秩序井然,候车环境干净卫生,各项服务周到细致,让旅客备感温馨。”

“我们按照创城实地测评标准,深查缺项漏项,内业补齐,外业升级。对卫生保洁工作从细节入手,不留死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心汽车站站长杨彦申告诉记者,车站特别针对卫生间、发车区等重点部位加大人员配备,加强保洁力度,实行动态清扫制度,同时加强车容车貌管理,保持车辆内外卫生干净整洁。

“建立目标台账、问题台账,逐条排查,逐项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新表示,该局以中心汽车站、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为重点,按照创城要求,把任务细化到每个场站、每辆车、每个人,建立起创城长效机制,落实常态化管理模式。

据了解,近期邢台市调整了45条公交运营线路,填补了11条道路无公交的空白。在站点设置上,取消了18处间隔较近的公交站点,采取协调场地、启用新场站等方式,改善交通秩序。

高铁站、火车站营造舒适整洁乘车环境

6月2日,记者走进邢台东站。候车大厅明亮、整洁,宣传标语统一张贴在宣传栏内。

作为邢台市重要的对外窗口单位,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邢台东站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站内环境。邢台东站站长李云朝说:“在前期创城工作中,我们重点对标准、补短板,下一步,我们将提标准、上水平,进一步打造规范有序、文明整洁的乘车环境。”

在邢台火车站,候车大厅内增加了绿植,文明候车、节约用水、禁止吸烟等宣传标志醒目,在车站饮水处和洗手池通道上铺设了防滑垫,在卫生间门口放置的卫生质量明示牌上,巡检记录、消毒明示表清楚标明了当天的消毒人员、检查人员、时间节点及存在的问题。

“瞄准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我们眼睛向内,自找差距,着力在服务上下功夫。”邢台火车站客运负责人介绍说,为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火车站聚焦环境卫生整治和服务质量提升两方面工作,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加大巡视检查力度,认真整改巡视出的各类问题。积极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治安秩序等工作,认真查摆和梳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

站前广场力保清洁美观文明秩序

对于在石家庄工作的邢台人景延平来说,车站内外的变化他全看在了眼里。“出租车有序排队,公交车定点发车,广场和周边环境也干净整洁,现在乘车外出感觉舒服多了。”

针对人员流动量大的火车站和高铁站两个广场,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在进出站口等节点位置,设置了通俗易懂的公益广告宣传牌和景观小品,并安排专人在车站出入口附近值守,引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力保两站广场出行秩序。

广场管理处主管负责人刘世岩介绍说:“我们严格落实每天水洗降尘作业,全面清理广场周边及垃圾箱底、绿篱根等易忽略区域,保持无痰渍、污渍、杂物。在外围临街节点位置栽植矮牵牛、造型油松等植株,着力营造两站广场特色绿植景观。”

此外,该处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站和志愿者作用,积极为出行旅客提供充电、热水、药品等便捷服务。在坚持常态化巡检,确保两站广场各项设施安全运行的同时,将树凳座椅等区域作为重点,认真开展巡查,倡导文明休憩,杜绝不文明行为。(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田红峰、王洪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