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抓培训 职业技能大提升

2020-06-05 09:41: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硬的劳动技能是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的“通行证”。为实施技能强市战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并取得了突出成效,去年邢台市1名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银奖,1名选手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中夺取金牌,均创河北省最好成绩。截至今年5月底,邢台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6519人次,其中补贴性培训23941人次,线上培训12578人次。

领导重视抓培训。为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市人社局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并列入“一把手”工程。形成“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重点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组织领导体系。疫情发生后,对线下聚集性职业技能培训产生了较大影响,市人社局党组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对线上职工技能培训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人社局都要建立网上技能培训平台,“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一线指挥,大力开展云端培训、在线对接、“码”上授课,“职”等你来活动,全市人社系统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大家齐努力、确保培训任务完成的热潮。

攻坚活动保培训。“只要有技能,才能有岗位”。为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开展了“攻坚四十天,决胜双过半”技能培训攻坚战。发动县(市、区)、技工院校和培训定点机构,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举全市人社之力,集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实现农民工就近就业,将技能提升攻坚“主战场”设在各县(市、区),并采取线上、线下“双线作战”的方式大规模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企业、院校、机构“三驾马车”同时发力,为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夯实了基础。

一线服务助培训。为深入开展援企稳岗、以训稳岗,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了“百企百次”活动,要求每个县(市、区)人社局至少深入5个以上重点企业开展“零距离”“点对点”“面对面”上门服务,至少开办5个以上“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班次”,至少预拨5次以上“企业职工培训专账资金补贴”。截至6月底,全市上门服务重点企业百家以上,举办培训班百次以上,预拨补贴百次以上。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以及企业自主开展培训上,市、县两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成员的工作重心集中到企业职工培训上来,增强主动性、强化服务性,实现了由“企业找我来”到“我到企业去”的转变。

开展竞赛促培训。为确保技能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市人社局常年开展效能提升“擂台赛”,日调度、周汇报、旬检查、月通报,对完成职工技能培训情况进行排名,前三名进行通报表扬,后三名进行点名批评。大力开展“比工作完成进度、比任务完成提升幅度”的竞赛。市人社局还将每月对各县(市、区)人社局完成任务情况、竞赛结果发送到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引起各县(市、区)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形成了职工技能培训“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吕会杰、申甲)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