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省沙河市金农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赠红薯苗助力扶贫攻坚

2020-06-05 16: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合作社给贫困户捐赠红薯苗现场。 通讯员戴召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戴丽扬、戴召民)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河北省沙河市金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全市13个乡镇办600多户贫困户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优质脱毒红薯苗,手把手帮助栽种到位,确保帮扶的贫困户丰产丰收。

金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了稳步推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合作社党支部灵活采取“宜培训则培训,宜打工则打工,宜合作则合作”的方式 ,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建立起集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并实行了“党员+贫困户”机制,合作社支部4名党员分别联系了15个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家庭致贫原因,根据贫困家庭不同情况,专门为48名贫困家庭成员提供了管理、分拣、包装、销售等工作岗位,采取对贫困户捐赠红薯苗的方式,帮助56户贫困户发展红薯种植300多亩,可使贫困户增加收入105万元,合作社支部先后组织培训20余次,培训覆盖贫困人口70余人,培育红薯种植“土专家”、“土秀才”5名,其中2名为贫困家庭成员,为合作社建立起了一支“留得住,随时上”的扶贫脱贫人才队伍,实现了“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金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赵立江说,合作社后期将继续关注红薯长势,随时提供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在努力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合作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产业扶贫号召,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产业、就业增收渠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