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设立3家特药定点药店

2020-06-09 11:09:2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方便患者购药 减轻经济负担

河北省邢台市设立3家特药定点药店

“8年前我被确诊患上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直服用伊布替尼胶囊(亿珂)。这种药价格贵,以前购买也不方便。”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从特药定点药店购买,不但方便,一盒17000多元的药品经医保报销后个人只需负担6800多元钱就可以了。

“伊布替尼胶囊(亿珂)属于国家谈判药品,也是治疗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救命药”。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孔立京告诉记者,邢台市已将两个批次53种谈判药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范围,减轻了参保患者经济负担。

“不少特病患者曾反映谈判药品需求得不到保障,为此我们专门设立了3家特药定点药店。”孔立京告诉记者,它们分别为国药乐仁堂邢台医药有限公司中兴东大街店、邢台市天宇平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济民堂店和邢台民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红星街店。药店可根据患者用药时间,妥善地对患者用药需求进行登记,提前为患者备药。并且参保职工在特药定点药店发生的特药费用不设起付线。药费经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后,特药个人负担部分可从个人账户基金结余中支付,个人账户不足或未建立个人账户的由个人现金支付。截至目前,已为医保患者报销100余万元。

据介绍,特药实行“三定”管理,即定医疗机构、定责任医师和定药店。定点医疗机构负责特药使用资格及外购处方的审核把关,有效避免医患勾结,避免特药责任医师放宽、降低患者特药使用资格,多开、虚开谈判药情况发生。(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振胜)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