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参加“三明联盟”带量采购药品 首批8种药品平均降价约七成

2020-06-12 09:58:4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邢台市医保局获悉,6月1日起,河北省邢台市作为“三明联盟”成员参加了全国范围内的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活动。首批8种带量采购药品平均降价69.52%,最高降幅达95.17%,按约定采购量计算,年度内可为邢台市患者节省药费近1000万元。

“三明联盟”是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一种形式,以联盟地区公立医院为集中采购主体,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方式,与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谈判,达到降低药品价格,减轻患者负担的目的。目前,“三明联盟”成员涵盖福建、湖南、山西、云南、黑龙江、新疆、内蒙古等多个省、自治区的公立医疗机构。河北省各市公立医疗机构也均已加入联盟。

此次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的8种药品分别是:复方甘草酸苷口服常释剂型、米力农注射剂型、亚胺培南西司他丁注射剂型、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剂型、氯沙坦钾氢氯噻嗪口服常释剂型、头孢替安注射剂型、利奈唑胺注射剂型、兰索拉唑注射剂型。限价采购坚持质量原则,国家对药物实行严格监测,有效性、安全性均有保障。

邢台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采购药品只是降低了价格,并不影响患者本人的医保待遇,患者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报销比例与现行医保政策一致。在使用中选药品时,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分别按照住院、门诊的医保待遇进行报销。(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振胜)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