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申力方:心系乡邻 造福桑梓

2020-06-12 10: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竹培、丁雄伟)为了改善乡村办学条件,给在校师生营造一个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近日,河北省沙河市三王村小学收到了来自该村村支部书记申力方出资购置的十几台空调,空调将应用到全校师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两年来申力方共为三王村小学捐赠了27台空调,价值6万多元。

图为孩子们围绕着崭新的空调非常开心。 通讯员张永军摄

沙河市三王村小学地处沙河市中部丘陵地区,肩负着三王村及周边乡村的小学生就读任务。目前在校职工25名,在校小学生345名。老师们安心教育,使学生们的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年年提高,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多年来整体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现在室外是炎热酷暑,教室内却是凉风习习。坐在舒适的教室里上课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家乡。“心系乡邻,造福桑梓”,申力方致力发展家乡的教育事业,村里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动力,我们有信心把学校办得更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争取整体工作再上一层楼,三王村小学校长刘江民说道。

图为送锦旗现场。 通讯员张永军摄

笔者了解到,申力方担任村干部以来,把发展经济、关心群众温暖、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放在心上。学校的程氏姐弟跟着年迈的老奶奶相依为命,多年来,申力方连续资助二人读书,每年为两个孩子提供生活费、学费等各种费用9000余元。心存感激的程家老奶奶逢人便说:“要不是申力方的帮助,真不知俺家的日子怎么过”!做为村干部,申力方对村里孤寡老人和贫困户是关怀备至。去年冬季,申力方从自家的企业出资18500元,为周边几个村庄的十几户贫困人家免费提供过冬的新型环保型煤,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申力方经常对身边的人说:“我是一名村干部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为身边的群众服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依然会为身边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热情的态度执着拼搏,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他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基层党员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奉献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