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临西:开展助学助医“双助”脱贫攻坚行动

2020-06-16 11:06:1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临西开展的企业助学、助医“双助”脱贫攻坚行动中,临西县“少女之春”日化商贸公司与贫困户洪伟结成帮扶对子。公司重点帮扶洪伟家庭日常生活及孩子上学问题。近日,工作人员将2000元爱心款以及价值3000元的学习用品和药物送到洪伟手中。

为持续推动“百企帮百村”行动向纵深发展,针对全县未脱贫户中的特困人员生产和生活实际需求,临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组织40家企业开展以助学、助医为主题的“双助”脱贫攻坚行动。具体帮扶内容为:开展教育扶贫,对贫困户中的小学、初中、高中及中职的在校优秀学生,开展捐资助学及就业帮扶,减少贫困户家庭学生支出,实现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开展医疗扶贫,对贫困户中一级残疾的、长期慢性病的和患有大病的三类贫困人员,动员民营企业家实施医疗帮扶,减少贫困户医疗支出。

“县委、县政府持续动员全县民营企业采取结对子、认‘亲戚’的形式,对特困家庭、特困群众开展教育、医疗方面的‘跟踪’式精准帮扶,目的就是要巩固、深化全县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出现一例因病、因学导致返贫或致贫的情况。”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

截至目前,在“双助”脱贫攻坚第一轮行动中,临西县40家民营企业共向农村贫困家庭提供教育、医疗帮扶资金8万余元;捐赠家用电器、学习用品等物资价值近4万元。(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张玉坤)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