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南宫市倾力打造园林城市“升级版”

2020-06-17 16:54:3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化生态空间 提升绿化景观

南宫市倾力打造园林城市“升级版”

六月的清晨,河北省南宫市南宫湖环湖慢行道干净整洁,绿意浓浓,花香弥漫,市民们或在散步,或在慢跑。

近年来,南宫市在巩固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从精品入手,从细节着眼,不断优化城市生态空间,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强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容貌整治,倾力打造园林城市“升级版”,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南宫市对主要道路绿化带和重点公共绿地精雕细琢,绿随路建,有路皆绿,形成景观。目前,把东西延伸已达8.8公里的东进大街打造成省级园林式街道;西环路景观路打造草坪、地型、立体、平面园林景观,两侧防护林地达100米以上,已成为典型的绿廊绿道。同时,重点推进南宫湖风景区建设,对南宫湖公园进行四星级改造提升,新建红色生态游园、普彤寺入口广场,辐射带动南宫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目前,城区绿地面积达到642.52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7.63公顷,城区绿地率40.08%,城区绿化覆盖率44.7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03平方米。

立足民之所盼所需,南宫市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启动实施一系列城建项目。其中,投资1.5亿元实施市政道路工程,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为7.74公里每平方公里;投资2.6亿元的尚小云大剧院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对老旧庭院供热管网进行改造提升,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率达到99.7%;投资9000万元,对该市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污泥提标改造和提标扩容工程,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6%;投资5000余万元,按照海绵城市标准,对冀南北路、通达街等15条街道的便道进行改造提升,铺装及修复便道面积30万平方米。对全市路灯全部进行LED灯源改造,对街道、公园广场游园增添祥云灯笼、靓丽灯饰,夜景美不胜收。同时,依托冀南烈士陵园,建设了占地30亩的红色生态游园,辐射带动城市内外大批居民观光。

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一方面,投资3000余万元,增上环卫清扫设施,城区以机械化湿式清扫代替人工清扫;另一方面,规范广告牌匾,整治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等现象,强化施工工地管理,杜绝渣土车辆带泥上路。建设青年街便民市场1座,停车场1座,施划停车泊位5000余个。今年,还将新建便民市场3座,停车场4座。同时,在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的基础上,开启了微信“随手拍”,市民可直接反映城市管理问题,有关部门及时回应解决。目前,“随手拍”关注度已达1.4万人次,处理各类问题2.3万余件,广大市民交口称赞。(许庆常、朱风博)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