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宁晋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化市政设施管理与维护

2020-06-17 17:05:07 来源:宁晋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宁晋县住建局不断加强对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让居民时时处处感受到整洁、美观、舒适的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宁晋县住建局共排查城区排水管网约80多公里;检查井约1080余座;每天巡查道路约40余条;发现破损雨水口约230余个、破损井盖约40余个,均及时更换;发现塌陷路面2余处,已上报维修。

为加快排水许可证办理进度,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全体人员采取上门服务,同时帮助商户加快排水许可证办理进度。石坊路和永安街作为城区内人流量较大的街道,年久失修,损坏情况较为严重,为回应广大群众呼声,改善城区居住及出行情况,住建局负责两个街道的路面、人行道、排水的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雨污分流排水体系和道路、人行道等市政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区居民的出行环境。

当前即将进入汛期,该局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对县城区内易积水路段进行排水作业、并清掏雨水口保持排水畅通,在城区内预定地点进行装填沙袋,到城区雨水节制闸处检查雨水节制闸启闭情况,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排水防涝,确保城区主要街道排水畅通。

为发现路面安全隐患,市政维护处近几天对县辖区道路人行道进行了步行普查;对三座雨水节制闸进行维护检修;对县辖区内部分雨、污水井进行检查,发现有损坏及堵塞处及时进行修复、更换。(记者王刘迪)


来源:宁晋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