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前5个月 河北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2020-06-22 10:23:3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邢台市统计局获悉,1至5月份,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6%,较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三,较全省平均增速高2.6个百分点。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4%。

按产业情况分,1至5月份,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2.9%,增速比上月提高17.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2.1%。按建设性质分,全市项目投资中,43.4%的投资是新建项目投资,扩建项目投资比重为10.9%,改建和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比重为24.3%。按投资构成分,设备工器具购置同比增长34.1%,其他费用同比增长25.6%。

受装备制造业和建材行业投资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较快。1至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占全市项目投资的比重为65.8%,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1%,较上年同期加快10个百分点。建材行业和装备制造业分别增长94.8%和10.4%,这两个行业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44.2%,拉动工业投资增长8.7个百分点。

内丘县禹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00MW光伏发电项目、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65000吨邻(对)氯和荧光增白剂等系列产品项目和河北冀中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等项目进展顺利,推动了工业的转型升级,对邢台市投资高质量增长起到了有效的支撑作用。

施工项目个数增长快。1至5月份,全市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43个,同比增长27.3%。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95个,同比增长57.4%。从项目规模看,500至5000万元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51个,同比增长37.8%;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06个,同比增长27.4%。

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拉动作用大。1至5月份,全市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20个,同比增长30.8%。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35个,同比增长1.5倍;完成投资同比增长79.7%,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有了大幅度提高。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拉动全市项目投资增长12.4个百分点,对邢台市项目投资的增长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刘伟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