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旅邢>>

河北邢台市​文明旅游成假期靓丽风景线

2020-06-28 10:52:2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垃圾不乱扔、有序排队、戴口罩入园……今年端午假期期间,记者走访邢台市部分公园、景区看到,文明旅游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月25日上午,记者在秦王湖景区看到,游客秩序井然,不少人随身携带塑料袋,将零食包装袋、瓜子皮等装在袋子内带走。“我们应爱护环境,做一个文明的游客。”正在景区里游玩的市民刘先生说。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自带垃圾袋、主动捡拾垃圾的明显多了,踩踏座椅、攀爬墙体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游客的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

细节之处体现文明之美。记者注意到,在园博园景区,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有序排队、戴口罩入内;游览过程中,手中垃圾注意分类投入垃圾分类箱内。景区公共厕所干净、整洁。

“就像标语上写的一样,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我们要以身作则,从细节做起,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市民马小丽建议,可以在景区的垃圾桶旁设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让游客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