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市968家医保定点药店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

2020-06-29 09: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6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968家医保定点药店全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功能,79.1万余名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享受扫码购药。

6月12日,在邢台市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指导下,记者打开手机微信页面,先后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医保电子凭证”“去激活”,经身份验证后,便获得一个有CHS(中国医疗保障)标志的“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凭此码即可就近在定点药店付款买药,查询医保公共服务及凭证使用记录,了解疫情期间医保政策等。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具有参保登记、医保信息查询、业务办理、报销支付等多种功能,安全可靠。

另外,参保职工也可使用支付宝进行类似操作,或在定点药店扫码激活,获得“医保电子凭证”。邢台市医保部门还将选取两家有一定规模、相关技术条件较好的医院,试点“医保电子凭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