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柏乡全力打造冀中南优质强筋麦基地县

2020-06-29 09: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柏乡全力打造冀中南优质强筋麦基地县

今年的好收成是“管”出来的

6月11日,河北省柏乡县驻驾铺村的麦田里,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台台收割机在麦田中来往穿梭,呈现出一派夏收繁忙景象。

笔者抓起一把刚刚收割下来的小麦:“老乡,今年小麦不错啊!”

“是啊,一亩地产1000多斤,又是一个丰收年。”村民魏丙勋站在地头开心地说,“现在种地不同于以往,订单农业、机械化作业,让人省力又增收。”

魏丙勋种植的120亩小麦属于优质强筋麦,小麦从播种就和金谷源优质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协议,销售无忧。“合作社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2毛钱左右的价格收购,再加上合作社免费提供麦种以及种植管理补贴等,一亩地能多收入200多块钱!”魏丙勋说。

“今年的好收成都是‘管’出来的。”站在一边等着收割小麦的村民贾凤章接上话茬,“小麦虽然经历了今春不正常气候的侵袭,但颗粒仍然饱满。从种到收,光是合作社的技术人员来地头指导就有四五次,又是讲座,又是发明白纸,手把手教技术。”

在金谷源优质麦种植专业合作社门口,公路边上一溜儿停着七八辆装满小麦的拖拉机,工作人员正忙着称重入库。

合作社理事长常清告诉笔者,他们这个合作社是当地发展优质麦种植的龙头,柏乡县政府、中粮贸易有限公司、金谷源合作社3方签订了种植协议,合作社负责强筋麦的推广种植、技术指导和小麦收购,中粮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订单回收。

“今年全县发展了订单小麦10万亩,仅此一项农民可增收2000多万元。”柏乡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秋波介绍,作为强筋、中强筋小麦最适宜种植的地区之一,该县实施了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项目,以节水节肥节药为核心,全面推进强筋麦统一良种供应、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绿色防控、统一机械作业、统一技术指导,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技术集成,培育“柏乡强筋麦”品牌,打造冀中南优质强筋麦基地县。(河北日报记者邢  通讯员李雪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