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首期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议举行

2020-06-30 15:09:2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能力”主题

首期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议举行

6月29日,邢台市举办首期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议,围绕“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能力”主题,通过委员发言提问,部门现场答复,发现问题、共商对策,推动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促进工作落地落实。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主持会议。市领导胡仁彩、杨孟勋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胡仁彩介绍了邢台市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情况,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调研情况;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基层代表结合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围绕理顺权责利关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监督规范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应答复。

董晓宇指出,随着邢台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市区人口数量、城市框架、综合承载力明显提升,给社区物业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强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贯彻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邢台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有效抓手,是党和政府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恪守以民为本理念,树立业主思维,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运用法治方式和市场化手段,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董晓宇强调,要以邢台市列为全省物业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强社区顶层设计,合理设定社区规模、配足人员编制、理清社区职责,夯实基层基础。要推动物业管理市场化、法治化,尊重市场规律,依法依规明确、细化、调整物业收费标准,规范物业服务,完善评价考核体系,构建健康、和谐的物业关系。要针对城市特点,强化信息化、网络化等手段,提高管理效能。要加强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出台城市社区改革办法,完善财政保障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记者杜烁 通讯员田冰)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