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2020-06-30 15:29:2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6月29日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张志峰、胡仁彩出席会议并作了具体部署。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天来,我市迎来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降水达到暴雨级别。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多雷雨天气。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突发性、危害性、致灾性,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特别是要注意防范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不利影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视雨情、汛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会议强调,要坚守“不死人”底线,突出防范重点,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塘坝、城市低洼地段、险工险段的巡查、排查和除险,及时做好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灾害的预警和防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确保让城市“不看海”,加强排水管网、河道清淤,确保泵站、闸门安全运行,及时排除强降雨引发的通信、供电、供水和供气故障,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要做到防汛措施“不失手”,做实防汛预案,切忌预案华而不实,成为“脚本”;配齐备足人员物资,明确固定防汛队伍和机动抢险队伍的职责、辖区;完善通讯预警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转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发生险情、灾情时,迅速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强化应急响应和信息发布机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记者杜烁 通讯员郭亚雄)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