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东新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7-01 10:06:4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形成“城市标配+高科技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格局

邢东新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钱三雄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等出席

6月30日上午,邢东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50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或启动征拆。市委书记钱三雄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致辞。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张强、宋洪修和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邢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志峰主持仪式。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金融中心四幢大厦启动打桩,北大燕园邢台科技园、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挪宝地源热泵高端设备制造基地、医药产业园、邢东新区中小学、河曲棚改等9个项目开工建设,会展中心、邢东CBD、游客服务中心暨郭守敬纪念园等3个项目启动征拆。据邢东新区负责人介绍,金融中心高达173米,建成后将成为邢台市新的地标建筑,会展中心和郭守敬纪念园将建成“城市阳台”,邢东CBD将成为新的商务中心,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和北大燕园邢台科技园将有力助推邢台市科技创新发展,挪宝高端设备制造基地和医药产业园将成为现代化都市型工业园区的范例。

董晓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邢东新区重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开工仪式是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具体行动,是对全市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性政策举措的阶段性检验,是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起点。邢东新区作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河北省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区之一,是全市项目建设的最前沿、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特别是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邢东新区的核心位置更加凸显、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建设步伐全面提速,未来必将成为更加广阔的发展沃土。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将助推邢东新区加快形成“城市标配+高科技产业”的双轮驱动发展格局,这也必将为全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夯实产业基础、增强发展后劲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董晓宇强调,邢东新区要一如既往把项目“双进双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当好全市项目建设排头兵,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促改革、优环境、解难题,让广大企业家投资放心、发展舒心、办事顺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加强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五要统筹考虑人才、土地、政策等要素,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六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做到有措施、有办法、有奖惩,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

毫不动摇打好扩增量、优存量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增添动力。希望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支持邢台发展,不断深化与邢台的对接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嘉宾对开工项目进行了观摩。(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