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省​宁晋县警方开通高考学生加急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2020-07-01 15:39:39 来源:宁晋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高考,为切实做好今年考生临考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等急需办证、用证等迫切需求,宁晋县公安局户政科始终秉承“急事特办、好事办好”原则,开通“绿色通道”等多项举措为高考学生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

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落实“就近办、一次办”,不论区域,所有需办理加急证件的高考生就近受理,最快上传,户政科安排专人负责“绿色通道”证件信息核验、上传,切实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同时,延伸服务触角实时关注所有上传证件,尤其是省外异地证,宁晋籍考生在外省所受理证件,及时上传,及时跟踪查询。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县公安局户政科安排专人对“绿色通道”邮寄证件及时进行回访,详细询问是否在规定期限内将身份证拿到手中。6月15日宁晋籍考生张某某,因随父母在新疆学习居住,当前身份证损坏急需办理,受理后,第一时间对该信息审核签发,并每天查看证件进度,得知一周后,身份证还未到手,户政科及时请示市公安局,协调沟通,确保考生张某某早日拿到身份证,赢得了其和人家的交口称赞。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户政科已受理发放高考生身份证20人,其中省外证件3人,群众测评满意度100%。(记者耿晓聪 通讯员张永峰)


来源:宁晋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