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减税降费新政为宁晋县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增信心

2020-07-01 15:54:28 来源:宁晋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晋县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国家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强信心。

据统计,今年1-5月份,宁晋县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相关优惠政策;落实稳外资稳外贸相关优惠政策全部到位。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实,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渡过难关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复工复产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以上。

据县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为落实落细2020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县税务局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政策依据三类,辑印优惠政策指引,多种渠道筛选符合政策的纳税主体名单,根据名单进行差异化、针对性的定向跟踪辅导。重点跟踪辅导捐赠企业和个人、医疗单位、重点缴费单位以及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企业,确保应减尽减,应免尽免。为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县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的宣传辅导。通过媒体宣传、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累计辅导纳税人500户次。

县税务局局长李朋习表示,今年国家将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县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这些政策,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保住市场主体。(记者米素林)


来源:宁晋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