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开心迎小暑,清凉过一夏

2020-07-02 14:2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燕菊)7月6日“小暑”,小暑,是夏季的第五个节气。人体会因为温度的升高,开始感到不适,要注意防暑。小暑快到了,为了和宝贝们一起迎接夏暑天天并了解夏季小暑节气的一些习俗,邢台市信都区群星幼儿园开展了小暑主题线上活动。

图为小朋友展示作品。

活动中,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视频动画,让幼儿了解小暑的来历和风俗,并引导幼儿讨论,小暑来临时气温、降水的变化,小暑时节人们吃什么样的食物最适宜等相关知识。同时,进一步引导幼儿传承民族传统节日,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民族意识。并结合“小暑”的节气特征,开展了画“小暑”、制作“知了”等美工活动,让孩子们对“小暑”这一节气有了更深地了解。

图为小朋友展示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小暑的风俗习惯和由来,还在美工制作的体验中直观地感受到小暑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孩子们进一步探究民俗文化的兴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并增强了亲子感情。

图为小朋友展示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