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行动

2020-07-02 15:20:0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行动

六项行动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从市创城办获悉,自7月1日起,邢台市启动为期50天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行动,聚焦创城工作的重点、要点、弱点、难点,集中在六方面攻坚,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六项行动分别是清零行动、补板行动、守护行动、家访行动、联建行动、“净走”行动。

开展清零行动,重点聚焦社区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部位及周边点位,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门前五包以及小广告、不文明养宠等难整治易反弹问题为重点,通过全面自查、整改、提升,达标一个清零一个。

开展补板行动,重点对网上申报材料进行查漏补缺,全面、精准、高质量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

开展守护行动,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文化环境,突出做好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好线上线下相关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邢台市还将开展家访行动,四区将组织辖区区直、街道(镇办)、社区(村居)等全体党员干部,并发动志愿者、老党员、老干部等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入户倾听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联建行动,承担小区联创共建任务的市直各单位,每十天要到联创共建小区开展至少一次活动,帮助小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环境卫生秩序,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劝阻杂物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联建单位至少要为联建小区办1—2件实事。

开展“净走”行动,每周末组织动员市、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就近就便徒步到社区、街巷、公园、广场等地“净走”1小时,捡拾沿途垃圾,规整非机动车停放,规劝商户落实“门前五包”,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对“净走”过程中发现的影响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每周由本单位汇总后报市直或区直工委,市、区创城办负责督办。

据悉,市创城办、市直新闻媒体将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对工作突出、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度迟缓、失职渎职等影响创城进展成效的,从严追责问责。(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