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董晓宇专题调研河北省邢台市防汛工作

2020-07-02 15:58:53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董晓宇在专题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7月1日,市长董晓宇专题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心准备,认真细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气象部门是防汛防灾的“前哨”。董晓宇首先来到邢台国家基本气象站,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等汛期服务保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气象工作者。他说,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智慧气象服务水平,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加强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石河水库是一座小型水库,位于内丘县柳林镇石河村。董晓宇询问了防汛措施、责任落实等有关情况。他指出,防汛工作关键在“防”,要把责任落实落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前面,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河北省柳林水文站担负着向省市报讯的任务,监测断面位于海河流域子牙河水系小马河上游。董晓宇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戒备,总结防汛工作的规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在獐么乡田白芷村地质灾害点,地质灾害群策群防警示牌和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张贴醒目,避险地点、避险路线、预警信号等一目了然。董晓宇说,要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增强突发情况预判的准确性,确保及时有效应对。

董晓宇强调,邢台市已经进入汛期,做好防汛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对重点部位、重要区域进行常态化、动态化排查,加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加强气象预测预报、汛情和地质灾害监测,加强群众转移疏散演练和避险知识宣传,确保灾害发生时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安全转移。

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杜烁 通讯员郭亚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