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多家银行开始执行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登记政策

2020-07-02 16:06:50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后,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需登记

市区多家银行网点已开始执行

为规范大额现金使用,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7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市区多家银行网点已开始执行。今后,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对公存取款50万元以上都需登记。

据悉,大额现金管理的对象为商业银行柜面发生、起点金额之上、有现金实物交接的存取业务。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即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以上都需进行预约和登记制度,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

泉南西大街中国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大额现金存取现登记是为了解存现来源和取现用途,规范引导公众合理使用现金及多元化支付手段,节约社会资源,有效防范大额现金流通使用风险。“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公众存取款自由受充分保护。只要公众合法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现金存取并不受限制。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居民的个人隐私及企业的相关商业秘密受严格保护。”

在走访过程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邢台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如现金、票据、转账、网上、移动等支付方式多且应用广,多元化支付方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需要,且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现金使用量,都会低于规定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所以在实际生活中,对私账户10万元的大额现金管理起点不会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冀文龙)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