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交警扎实推进“两专一治理”集中行动

2020-07-02 16:39:08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交警扎实推进“两专一治理”集中行动

打击交通领域违法犯罪、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基层民警开展技能培训

邢台市公安机关“两专一治理”集中行动开展以来,邢台市交警支队统筹推进“亮剑”2020整治行动、“清隐患、除隐患、护稳定”专项行动和治理影响人民群众满意度突出问题集中行动,全方位打击交通领域违法犯罪、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聚焦“三大领域”“亮剑”精准打击

在严打交通领域违法犯罪行动中,借助党员“周一夜学”活动平台,不断强化公安民警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的思想理念,进一步打牢专项行动的思想根基。近期,各部门针对自身领域,深挖线索,强力打击,初见成效,特别是车管部门强化问题导向,集中打击清理“车托”15人,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亡人必破”行动中,事故部门建立专门的侦逃队伍,制定工作机制,强调逃逸案件侦破率。行动以来,全市共发生逃逸案件19起,侦破17起,侦破率89.47%;未发生亡人逃逸案件。

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中,全市共组织开展统一行动10次,开展异地用警8次,23个大队共查处机动车污染类违法行为闯禁行8816起、货车超载1934起、飘撒遗漏1394起、尾气超标172起,主城区共抓拍闯禁行车辆1891辆次,环市区8个入市口的机动车尾气监测点共抽查检测柴油货运车辆1084辆次、依法处罚超标违法行为49起。

●着眼工作重点消除安全隐患

车管部门紧盯“未检、未报废的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面包车等8类重点车辆和未审验、未换证重点驾驶人(B本以上)”两个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

准、制定工作计划,责任到队到人,强力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重点车辆检验率达到98.37%,报废率98.17%,重点驾驶人审验率98.87%,换证率99.48%;安监大队组织交警大队开展对客货运重点企业隐患大排查,高效推动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自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重点运输企业1135家,约谈159家企业负责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840份,开展企业安全宣传教育9场。

截至目前,全市交警部门共排查安全隐患170处,其中属于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的127处、属于交通违法突出路段隐患的13处、属于事故多发路段的30处。目前,已完成整改149处,整改率为94.30%。

秩序管理大队严格按照既定方案部署开展城区专项统一行动,截至目前,城区范围内共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9次,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237起、醉驾16起、涉牌涉证560起、假牌套牌17起、违法停车13956起,查获改装“炸街”机动车7辆;公巡大队常态化组织各县(市)开展“周末夜查”、每月15日、25日酒驾统一行动、“逢十”国省道路和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等专项行动,集中治理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共查处酒驾1476起、醉驾69起、超载1718起、假牌套牌1706起、涉牌涉证1746起。

●聚焦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整治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面执勤人员管事率低、事故处理中出警慢、窗口单位服务效率低群众等待时间长”等10类突出问题。制定并网发了《全市交警系统治理影响群众满意度突出问题集中行动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治理整改。

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水平。联合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两场“心肺复苏警医同行”培训活动,增强了基层民警辅警对突发心肺病人抢救及其他相关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黄鹏)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